摆烂的静夜思

挚爱忘羡,不拆不逆,对金江不太友好。

2.12.竹马竹马

  观影继续。


  【小夭说:“当年乱葬岗围剿后,那群善良的岐黄一脉的老弱妇孺,护着老祖的一对龙凤胎离开,带不走年幼的清毓仙君,只好把他藏在一颗大树根了,被含光帝君带回了蓝氏,收作义子,改名蓝愿,字思追。思君不可追,念君何时归。直到老祖被献舍归来,那个因病而忘却旧年之事的清毓君才想起了他的羡哥哥。”


  【链接:相认 

       来自:三金嘉 大大的视频


  『是不是嫌弃俩电灯泡呢?』


  『老祖:我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』


  『老祖:好家伙,不止是电灯泡,还是来揭我老底的』


  『最后不是给了阿苑几个小弟弟和小妹妹?』


  『老祖:吃含光君的软饭很香哒!』


  『姑苏嘴替:据说思追以前叫过老祖羡哥哥』


  『羡哥哥?差辈了啊』


  『还得是清毓君,很自觉的叫前辈』


  『叫什么前辈啊,叫啊娘』


  『有道理,是得叫阿娘』


  『思君不可思,念君何时归,帝君真的把仙君教养的很优秀啊』


  小夭说:“你们就是滤镜太厚重了,以前帝君还将他放兔子堆里养呢,兔子吃什么,清毓仙君就吃什么。这可是仙君自己说的,可不是我造谣啊。不过,仙君的存在确实是帝君当时对老祖最后的念想,证明老祖他的赤子之心,是被认可的。所以,帝君对清毓仙君确实是不一般,魏氏家谱的第一位清毓仙君是情理之中的哈。”


  【链接:【‖亲情向‖蓝忘机&蓝思追】 

      来自:SintasLee 大大的视频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链接:忘羡+思追‖一家三口 

  来自:阿瑛公子 大大的视频


  『清毓仙君很幸运,遇到了老祖,又遇到了帝君』


  『这一家三口的氛围绝了』


  『我看到了瑾昀仙君被塞鸡腿』


  『思追:景仪,快吃鸡腿,狗粮不好吃』


  『哈哈哈…』


  『前面的别跑,鸡腿的确很好吃,比狗粮味道好』】


  魏无羡看着蓝思追,又看了看在温宁怀里的阿苑,感叹道:“蓝湛,你将阿苑教的很好。”


  蓝忘机满眼柔情的看着他:“也是你教的。”


  魏无羡挑眉:“那是,本老祖教出来的肯定不会差,不过,蓝湛,他这样揭我老祖的行为,可不好,不是乖孩子。”


  蓝忘机竟然颇为赞同的说:“是,日后罚他抄家规。”


  阿苑:????


  温情:不行了,我可以给这两个憨憨扎几针吗?听听,这都说的什么鬼话?


  魏婴侧头一直看着蓝湛,蓝湛不解的问:“怎么了,魏婴。”


  “你以后这么宠我的呀?”


  “心之所向,钟情之人,自当好好爱惜。”


  魏婴只觉得心里犹如有烟花在绽放,满是璀璨的烟火,太令他欢喜了。


  温情一转头又看到魏婴一脸的傻笑,不行,她的手痒痒,银针蠢蠢欲动,就没个正常的?


  【小夭继续说:“你们猜猜下个是谁?”


  『大神官』


  『小仙女』


  『子真不够真:我知道,但我就是不说!』


  『快,大佬来剧透』


  『姑苏嘴替:不许胡说!』


  『这一看就是瑾昀仙君』


  『他急了』


  『他又急了』


  『姑苏嘴替:又在胡说八道』


  『老祖:我怀疑你在内涵我,明明是胡说九道!』


  『哈哈哈!』


  小夭笑了笑说:“恭喜你们猜对了,可惜没有奖励哈。下一位是瑾昀仙君,一个四千条家规都管不住嘴的美男子??”


  『姑苏嘴替:小夭,你这不确定的语气是想干什么呢?』


  『四千条家规?好家伙,以前的蓝氏仙府这么牛的吗?』


  『楼上的,我云深不知处的弟子告诉你,现在一旦你犯错,抄写的就是四千条,而不是对外的一百条。』


  『楼上惊现学霸,够狠的啊,四千条,瑾昀仙君这么能的吗?』


  小夭看着弹幕一条条的讨论,看着蓝景仪在弹幕里跳脚,哈哈哈大笑,放出了留影符。


  【链接:蓝景仪‖怼人模式 

   来自:扶苏公子吖 大大的视频】


  【链接:明月天涯‖郭丞 


  『嘴炮能力惊人』


  『一个四千多条家规都束缚不住的传奇人物』


  『姑苏嘴替:不愧是我』


  『怼天怼地怼老祖』


  『含光君的毒唯!』


  『蓝老先生都没拦着呢』


  『姑苏嘴替:你们看哪里?就不能说我点好的?看我后面英姿飒爽?我武力值也是很高的,简直就是战斗名场面』


  『含光帝君:会说,你就多说点』


  『哈哈!』


  『那,瑾昀君为什么是在魏氏家谱上呢?』


  『姑苏嘴替:我为什么不能在魏氏家谱上的呀?』


  『可以』


  『很可以,相当的可以!』


  小夭笑说:“确实很可以,都说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,我们姑苏蓝氏小双壁的故事,可不就是一个竹马竹马的小故事?”


  【链接:追仪‖蓝氏小双璧 

      来自:小鱼干儿杂货铺 大大的视频


  『同居长干里,两小无嫌猜』


  『怼天怼地护竹马』


  『这不就是老祖的萝卜拱了蓝家的白菜吗?』


  『不是温家的白菜拱了蓝家的猪吗?』


  『这叫自产自销』


  『真是此情可待成追仪啊』】


  “哈哈!我的天啊,蓝湛,你家还有这么有趣的后辈啊,这张嘴也太厉害了。”魏婴实在无法想象,姑苏蓝氏竟然还有这样的弟子,实在是有趣啊。


  蓝湛大约能猜到这是他家堂兄的孩子,容貌有几分相似,但是那张嘴巴却是和他爷爷一个样,尝尝把叔父气的够呛。


  蓝启仁:已气晕!


  “哦,原来是这样啊,我说难怪这小景仪会出现在我家家谱上呢,蓝湛,你叔父到时候不会气晕吧?”魏无羡恍然大悟。


  蓝忘机说:“不会,蓝氏只认命定之人。”三千条家规,并无禁断袖之说。


  魏无羡啧啧称奇:“这蓝景仪到底是怎么活到大的?竟然抄家规没抄断手?你以前对我还那么严厉,怎么你这叔父,反而对小辈这么好的吗?”


  蓝忘机摇头,他大约是觉得这样活泼的蓝景仪像极了魏无羡罢了。


  


小剧场:四舍五入的养法


  

评论(33)

热度(32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