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烂的静夜思

挚爱忘羡,不拆不逆,对金江不太友好。

66.送上门的消息

  【这半年里发生了不小的变化。


  雷劫之后,留下了大部分心思比较正的修士,怨气和灵气的平衡,看着元气大损的修真界,实际上正是恢复的好时机,割掉的腐肉长出新的肌肤,才是最为合适的。


  新的道种和宗派,如雨后春笋纷纷冒头。


  蓝思追在温情的带领下在不夜天开办了医宗,因着温情岐黄神医的名声,很多医修闻名而来,还有许多没有资质的百姓子弟,也纷纷上了不夜天,曾经那个让人避之不及的不夜天,如今却是百家修士来往,络绎不绝。


  蓝景仪接任蓝氏少主之位,取号瑾昀君,欧阳子真在父亲渡劫受伤后,也开始接手欧阳氏,聂承安也因为聂怀桑代理仙督而接手聂氏,曾经的四个小辈好友都有了自己的要承担的责任,在一切万象更新之时,渐渐打出自己的名头来。


  天衍宗已经扩展到魏无羡居住的阁楼里,魏无羡检查校场上的小弟子们练剑后,晃悠晃悠的看着天衍宗的大道外,新搬迁来的几个小摊子,是夷陵的居民特地搬来的,附近的山头都被聂怀桑开了出来,都已经成了新的夷陵城模样了。


  魏无羡在结界处张望了许久,面上有些失望,蓝湛怎么还不回来?他看了好久,转身离开之时,突然听到耳熟的声音响起,温柔至极的声音在轻唤:“魏婴。”


  魏无羡转头,看到了山道上那个熟悉的身影,“蓝湛!”


  他好想他,他想飞奔过去,然而却狠狠的撞上了结界,连连后退,看的周围的人都担心他给摔了,蓝忘机一个闪身就到了魏无羡跟前,环住了他的腰身,将他紧紧的抱在怀中。


  “魏婴,我回来了。”


  “蓝湛,蓝湛…”


  “我在,魏婴,我回来了。”


  回到阁楼里,魏无羡上下打量着蓝忘机,看不到什么实处,便伸手去拉扯他的衣服。“有没有受伤啊?伤哪了?我看看…”


  蓝忘机抓住他的手,“魏婴,不必心急。”


  魏无羡无语的看着他,“好啊,蓝湛,都学会调侃我了,好坏啊你,亏我那么心疼你。”


  “我知,同你玩笑罢了,我并没受伤。”


  “一路风尘仆仆的,你先去洗漱,然后好生歇息,你不在我都睡不好。”


  蓝忘机点点头,便去沐浴更衣。魏无羡敲了敲岸桌,“出来吧,随便。”


  “我都说我不要叫随便了。”随便化成人形跑了出来,气呼呼的坐在一旁,“我要叫含光君给我取名字。”


  魏无羡挑眉,笑道:“行,随你,快说,秘境里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  随便挑挑拣拣的说了一通,瞅了一眼脸色不太好看的主人,眼角看到蓝忘机回来了,赶紧抱上陈情和避尘开溜,至于忘机琴,忘机琴在蓝忘机的乾坤袖里,没放出来呢,哎,可怜的小忘机琴。


  魏无羡的脸色很难看,他猜到有一场恶战,却没想到如此凶险,幸好还有随便在,不然蓝忘机当时被那么多人围攻,即使脱身,难保不会重伤。


  蓝忘机搂住他靠在床榻边,魏无羡侧头靠在他的胸膛上,听见他砰砰的心跳声,“蓝湛,下次不要这样了,太危险了。”


  “不会了,魏婴,那些能够威胁我的,都被处理了,想来不会有人敢冒头了。”


  “那就好。”魏无羡又絮絮叨叨的说起最近修真界的事,说着说着声音就低下去,没有声。


  蓝忘机低头一看,怀中的人已经睡着了。魏无羡没说谎,蓝忘机不在的半年里,他确实很担心,都没能安心养魂,就盼着蓝忘机能平安归来。


  魏无羡陷入沉睡中,蓝忘机给蓝思追传讯,叫了温情过来,又让叶清去请了抱山散人,将自己找到的天材地宝拿了出来,但偏偏就是差一味药引。


  抱山散人一时也想不出来还有哪里可以找到这味药。蓝忘机紧紧握着拳头,就差一味药,怎么就会找不到呢。


  抱山散人说:“含光君莫急,老身回山一趟,山里还有些典籍并未在此处。”


  蓝忘机点头,“如此,劳烦散人了。”


  蓝忘机回来了,聂怀桑赶紧的就来汇报工作了。其他的变动都还算在意料之中,只是如今的江氏全盘落入苗疆一族手里,淼淼带着人手去灭了眉山虞氏。


  蓝忘机突然想起,他出秘境好几天了,竟然还没有江晚吟的消息。“让人密切注意江氏,江晚吟回来肯定回莲花坞。”


  “是,仙督。”


  魏无羡沉睡中醒来,伸了个懒腰,走出阁楼,天衍宗的门口,已经摆起了小摊,老百姓们和魏无羡打着招呼,叫他尝一尝自己的点心,特地为他做的混沌。魏无羡一一谢过,问候了这几位老大爷,他们都是魏无羡之前在夷陵城居住之时,最爱光顾的几家摊点,只是魏无羡没有说的是,即使他能吃得下,但是他已经尝不出这些小吃的味道了,但到底是老人的一片心意,魏无羡从不拒绝。


  “魏前辈。”山道上传来一个呼喊声,魏无羡闻声看去,除了蓝景仪,也没有谁敢大呼小叫了。


  “孩儿们,都来了。”魏无羡挥手道。


  蓝景仪和蓝思追等四人带着弟子们结伴而来。


  “爹爹。”


  “魏前辈。”


  “魏长老。”


  “师尊。”


  叫魏长老的是聂承安,因为功法的成功改良,聂怀桑可不管魏无羡同不同意,宣布了魏无羡是聂氏长老,永世与天衍宗为兄弟。而叫师尊的是欧阳子真,是的,欧阳子真终于如愿以偿拜了魏无羡为师,做魏无羡的三弟子,学习符箓。


  “不错,最近都有进步。”魏无羡赞了几句,又看着蓝景仪打趣道:“景仪啊,你什么时候改口叫我一声,羡爹爹啊?”


  蓝景仪脸一红,支支吾吾的说:“魏前辈,说什么呢?”


  魏无羡噗嗤一笑,难得看到他这羞涩的小模样,交代了他们要注意安全,叶清便领着他们几人进了乱葬岗深处。魏无羡看着乱葬岗深处,那里魔气和怨气交织,乌黑一片。


  “魏婴。”蓝忘机的声音唤醒了在发愣的魏无羡,蓝忘机走进,站在他身边,“在想什么?”


  魏无羡说:“我这几日在养魂,也是在悟道,我大概知道乱葬岗深处是什么了。”


  蓝忘机有些诧异的看着他,“是什么?”


  魏无羡神秘一笑,“改天,我们去走走,你就知道了。”


  见他还卖起了关子,蓝忘机也就没问,“好,走吧,回家。”】


  蓝景仪咦了一声,“这不就是我们开始看的那个影像了吗?”


  欧阳子真说:“对,应该是,哇,我终于拜了魏前辈为师吗?”


  蓝景仪一推他,“对,恭喜你子真,终于如愿以偿。”


  “乱葬岗深处?”魏婴在想着这个问题,乱葬岗深处是那些自乱葬岗形成就存在的厉鬼,那里可是禁区中的禁区,那些厉鬼邪神一直守在那里,那里到底有什么呢?


  蓝湛拉了拉他的手,紧张的说道:“魏婴,如今你实力不足,可别乱来啊。”


  魏婴拍拍他的手安慰道:“我知道,我只是在思考这个问题罢了,的确很让人深思。”


  蓝湛不由得松了一口气,他只是怕他现在实力不足,护不住魏婴。他不由得抬头望天,那里有一双眼睛一直在看着他们,就是不知道,是谁的眼睛。


  【就在蓝忘机等着抱山散人的消息之时,有一个人上了仙督府求见,在意料之外,也在情理之中。


  蓝忘机一身黑色的仙督袍服,一身的气势都已收敛,不再是秘境之中那么强盛,但是那双红色的眸子还是让她感到很惶恐。


  蓝忘机漫不经心的说:“朝露圣女,秘境一别,好久不见。”】



*小剧场:消息(接上文)

*有好些小可爱问我,怎么不见了小剧场,因为小剧场是用糖果解锁的

评论(45)

热度(3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