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烂的静夜思

挚爱忘羡,不拆不逆,对金江不太友好。

37.大婚

  【四月,夷陵的桃花开了满城。风一吹,花瓣齐舞,很是烂漫。


  忘羡二人的婚礼,在今日举行。


  夷陵城城门大开,一路铺满红毯,一直到仙督府,到魏府。


  百家齐齐来贺,沿街的店铺和屋子都被挂上了大喜的红灯笼,百姓们一边送着祝福一边做着小生意。来往的修士,要是看上什么玩意儿,都规规矩矩,不敢因为是百姓而有所失礼,这里是夷陵城,素来是修真界最特殊的地方。


  更何况,如今的魏氏,再加仙督府,更加无人敢轻视一分,他们想来夷陵城定居,祖宗十八代,仙督大人那是一个都不会放过,查个底朝天。毕竟,去年金江两家就是最好的例子,而且,今天是他们两个的成婚之日,谁敢闹事,命不要了?


  魏府里,魏无羡已经换好婚服,在等待蓝忘机的到来。


  他穿着一身大红的喜服,乌黑的头发在头顶梳着整齐的发髻,套在一个精致的白玉发冠中。


  大红的喜服衬得他的肤色越发白皙,一双清澈的眼眸,犹如天边最璀璨的星辰,长眉郁郁青青,而容光胜过山光水色,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


  这两年的魏无羡越长越大,这容貌也是越来越动人,这一打扮,就更让人惊艳万分。


  蓝忘机此刻也是一身红衣打扮,头上换了红色的抹额,往日里一身冰冷,因着要和爱人成亲,整个人气质都柔和了下来。


  蓝氏双壁二人相貌相似,平日里泽芜君蓝曦臣温润如玉,待人温和,而含光君蓝忘机则冰冷,自他登上仙督之位后,一身的气质更加威严凛冽,让人不敢造次。


  所以,今日看他这副温情款款的表情,让他的绝世容颜又添了几分。


  蓝忘机带着迎亲的子弟,步行穿过夷陵城,去魏府接魏无羡,再到仙督府拜堂成亲。


  是的,在仙督府成亲,这是蓝启仁和温若寒争执数月后得出的结果。


  蓝忘机在看到魏无羡那一刻有些呆滞。二人自小竹马之交,魏无羡几乎是蓝忘机带大的,他到底有多可爱,多优秀,蓝忘机心里也清楚。


  直至今日,他才意识到,他的爱人长大了,俊秀,洒脱,带着女子坤泽的美艳,却也有着男子的英俊潇洒。


  魏无羡长大了,而今日他们就要成亲。蓝忘机心里的欢喜难以言表。


  他摊开手,“魏婴,我来接你了。”


  魏无羡盈盈一笑,将手搭在他宽大温热的手掌上“蓝湛,你来啦,真好,我们就要拜堂成亲了。”


  忘羡二人一路走在红毯上,接受着他人的祝福。这两位相貌都是一等一的好,此刻一身红色喜服,让人惊艳不已。


  忘羡一起祭拜了先祖,因着二人父母都已飞升,所以,二人便在祠堂外,设立祭鼎,敬告天地和父母。


  空地上立着一尊青鼎,案桌上摆放着各种新鲜灵果和灵酿,二人用鲜血绘制一张古怪而又庄严的符文。


  待完成之后,二人声音响起:“以我之道为约,以我之血为凭,以我元神为誓,以天道为证,我蓝忘机/魏无羡仙途共享,永生长伴。”


  这声音落下,符箓自燃,又化作血色烟雾,同样没入宝鼎之中。如此誓约立成,有天道督管。


  这誓约极为严苛,若是有人背弃,肉身之血将被抽干,己道根基全毁,元神被天道抹除,从此轮回无路,消散于天地之间。


  听清两人誓约后,来客俱是不可置信。如此誓约,岂非是全然将性命托付与他人,竟不留半点生机么?这含光君和昭阳君真真是感情深厚啊。


  誓约成,忘羡二人亲手执香插入鼎中,三炷香骤然燃起,香烟袅袅,直往天际而去,之后二人开始正式拜堂。


  一拜天地敬四方


  二拜高堂谢父母


  夫夫对拜心相印


  礼成之后,漫天彩霞金光,龙飞凤舞,仙鹤齐飞,天地同贺。


  蓝忘机紧紧握着魏无羡的手,二人相视一笑,真好。


  


  天道誓约,这么严苛的誓约,这忘羡二人竟然毫不犹豫就立了,天道还为之祝福,难道说这一对真的是天命道侣?


  蓝湛垂下眼睑,也不知道他们成亲的时候会不会有这般景象,毕竟,这样的盛典百年都难得一见。


  魏婴转头就看到沉思中的蓝湛,他疑惑的问:“蓝湛,你想什么呢?”


  蓝湛摇摇头,“无事,只是替他们欢喜。”


  魏婴看着他,“蓝湛,你若愿意,来日,我们也可以立的,只要愿意。”


  蓝湛忙说:“魏婴,我自然愿意的。”


  魏婴握着他的手晃了晃,“好了,我们迟早也会有这一天的,别心急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【


  夜里,宾尽客欢,夷陵挂满了各式的花灯,烟花爆竹照亮了夷陵的夜空。


  新房里,蓝忘机将酒杯递给魏无羡,“宝宝,我们共饮这一杯,情深似海,共赴加盟。”


  “好,良缘佳日,白头不忘。”


  二人喝过交杯酒,紧张的魏无羡将蓝忘机推去沐浴更衣,刚刚和宾客敬酒,二人都是一身酒气,当然,都是魏无羡在喝,蓝忘机这种一杯倒的,就是他想喝,魏无羡也不会给他喝,笑话,一会儿他还要和二哥哥洞房花烛呢。


  他偷偷的翻开昨晚聂怀桑私下交给他得书籍,只看了一眼,就满脸通红。


  啊!聂怀桑给的这书,也……也太孟浪了。二哥哥怎么会这个样子?难道,难道要羡羡主动点?好像,也不是不可以,那我是不是多学学?但是,怎么那么羞涩呢……


  “宝宝,你怎么了,脸红红的?”蓝忘机的声音乍然响起。


  魏无羡连忙将书藏到枕头下,“啊?没,没事那什么,二哥哥,我……我去沐浴……”


  蓝忘机疑惑得看着魏无羡一溜烟的跑了,他眸子在枕头上打了个圈,伸手掏出一本书,翻开看了一眼,有些无奈。


  “宝宝,你觉得,是你需要,还是我需要?肯定是聂怀桑送的。”


  他将书收了起来放好。


  “二哥哥……”


  “宝宝,怎么了?”


  “我……我里衣没拿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蓝忘机将魏无羡的红色里衣拿上,走近内室,魏无羡正拍打着水面,却发现蓝忘机正向他靠近。他吓了一跳,“二哥哥,怎么,怎么进来了……”


  蓝忘机浅笑,看着魏无羡绯红的脸,柔声道:“宝宝,你是不是忘了,今夜是我们的洞房花烛夜?”


  魏无羡支支吾吾的说:“我,我没忘呢,哎呀,你出去,我这就起来了。”


  蓝忘机低头凑近他,快速的在他唇上印下一吻,“宝宝,夫君服侍你更衣……”


  “啊?”


  蓝忘机双手掐住他盈盈一握的腰身,将他从水里提了起来,拿过红色的里衣披在他身上。此刻的魏无羡极其羞涩,几乎连脚趾间都红透了,如同出水芙蓉般的盛开,让蓝忘机心动,意动,情更浓。


  蓝忘机一把抱起魏无羡往床榻而去,魏无羡的头靠在他得胸膛,满脸通红,对接下来的情事是害怕也是期待。


  “魏婴,你好香啊。”是魏无羡的体香,因为情动,而导致的满室桃花香。


  蓝忘机将他放在床榻上,欺身而上,吻住他的唇瓣。


  魏无羡吓了一跳,但想到这是蓝忘机,便又放松下来,环住他得脖子,闭上眼睛。


  龙凤花烛燃着正旺,床边的红色和白色的里衣交织,散落在地,红色帐幔轻轻落下,唯有几声低转婉吟时不时溢出,遮住了满室欢愉,春色无边。


  “咳咳!”不能看不能看!


  众人连忙闭上眼睛,就怕看到点什么,蓝湛的避尘就要劈过来了。八卦可以看,这种要命的,还是不要看了。


  魏婴只觉得自己又是害羞,又是恼火。什么啊,怎么什么都放出来?幸好,幸好只是这样,不然他以后还怎么见人啊?


  蓝湛紧紧握着拳头,气到不行!魏婴的身子怎么可以这样放出来?虽然只是看到了一点点,但是,对于爱呷醋的蓝湛而已,却是天大的事!


  魏婴,他的,谁都不许看!蓝湛将魏婴按在自己怀里紧紧的抱住。


*西施故里有佳人,红梦堂中饮交杯。

青梅竹马一身志,鸳鸯白头渡百年。

我们忘羡成婚咯


*小剧场:洞房花烛夜补充,别错过哦。

【糖果投喂,截图,进群找管理】


  

评论(48)

热度(46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