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烂的静夜思

挚爱忘羡,不拆不逆,对金江不太友好。

15.泪痕

  

*谢谢小可爱们的爱心和支持❤❤❤❤

*求学时期忘羡,观看剧版忘羡之梁祝


      含光君之事,让仙门一部分已经离开的世家家主又集聚在云深不知处,比如离开的江枫眠,之前虞紫鸢闹了一通山门,又赶走了魏无羡,他便扯着虞紫鸢离开了云深不知处。


  如今他再来到云深不知处,心情很是复杂。他能感觉到一众家主在嘲笑他。


  蓝氏二公子真的是来下凡历劫,不说影像显示的关系,自家孩子可是说了,蓝二公子喜欢魏无羡的紧,结果江氏把人推走了,这可不就错过一个好时机了嘛?自己所得不到好处,看别人也得不到,他们心里才舒坦。


  众位家主带着厚礼上了云深不知处,到的时候,含光君正与温若寒和青蘅君等人论道。


  其他家主来了也不敢搭话,只能静静的坐着。


  眼见着魏无羡要醒了,自己熬的粥也该好了,含光君便起身离开,其他家主看着那一通气势,也不敢叫人留步啊。


  温若寒一脸的意犹未尽,他连忙回了客舍闭关修炼。


  青蘅君则带着蓝曦臣招待众位家主,关于含光君之事,只字不提,嘴巴紧得很,这些家主只好失望的去了蓝氏安排的客舍。


  蓝忘机和魏无羡在静室呆了两天才出来。


  蓝忘机一出现,众人一下子就能分辨得出来,这是蓝二公子,毕竟神君的气势和普通的修士肯定是大有不同。


  “魏兄,魏兄。”聂怀桑一进兰室,看到魏无羡忙叫唤。


  “聂兄。”魏无羡点头。


  聂怀桑坐他旁边,看了一眼他的脸色,“好些没?那日你那样可真吓人。”


  “嗯,我好很多了,放心吧。”说着,魏无羡又掏出几个话本放在桌上,“聂怀桑,说,这是不是你的手笔?”


  桌上的几本话本,什么穷书生的富家小公子,神君的在逃小娇妻,还有梁祝的改编故事,别的不说,故事很好,很有意思,当然如果少点羞涩的配图,和酱酱酿酿的文字,和少几个魏无羡的名字就更好了。


  聂怀桑嘿嘿一笑,“这,魏兄,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主意,还有他们。”


  他指着身后的几个玩的好的同窗说道,几个少年忙摇头,“魏兄,你也知道我们,哪有这个本事,就聂怀桑一个人搞的。”


  魏无羡笑道:“也不怪你们,聂兄,既如此,不表示表示?”


  “我们五五分?”,聂怀桑被蓝忘机盯的头皮发麻,立马改口:“三七分,我三,你七。”


  魏无羡满意的点点头,“不错,聂兄,继续加油哈!故事很好看。”


  聂怀桑脸上的笑都垮下来了,他能拒绝吗?显然不能。


  蓝忘机将一道灵力打到水镜上,水镜散发着灵光。兰室一会就进来许多人,将兰室坐满。


  蓝忘机让人将准备好的灵茶放在魏无羡面前,“魏婴,一会可要定住心神,莫要那般悲伤了。”


  魏无羡握着他的手道:“不会了,蓝湛,你放心吧。”


  他明白,结局肯定不好,他那会只是一时接受不了,承受不住罢了。他很想知道后续,可蓝忘机担心他。愣是等了三天才让开启水镜。


  蓝忘机这才放下心来。


  众人看着二人相握的手,心中了然。再看看江枫眠的脸色,嗯,心里又乐了,真是舒坦。


  【县衙里,白色的灯笼正高挂,和祝府的大喜灯笼形成鲜明对比。


  祝老爷问道:“时辰快到了,那边准备的怎么样?别误了时辰。”


  下人回道:“少爷那边还,还没上好妆。”


  “他还要闹到什么时候?花轿都要到了。夫人去看看。”


  祝夫人劝道:“好了,老爷,别生气,如今事情已这样了,花轿到了门口他还能不上吗?”


  祝老爷大怒,拍着桌子,“他还敢不上花轿?”


  下人们皆是胆战心惊,祝夫人连忙起身去祝英台房间。


  祝英台的房间里,下人们来来往往,要为祝英台更新上妆。


  见到祝夫人,那喜婆无奈的说:“少爷一直在哭,脸色很难看,根本上不了水粉,画不成妆,这可怎么办啊?”


  祝夫人看着祝英台,“英台,你若再闹,你爹可就真生气了。”


  “娘,我只求你一件事。”祝英台看着祝夫人说道,他的声音很沙哑,是喊的,也是哭的。


  “你说,什么事?”


  “可不可以路过山伯的坟墓的时候,让我看看他?我想拜一拜他。”


  祝夫人叹息,“好,我会和你爹说的。你要乖,可别任性了,赶紧上妆换衣服。”


  祝英台点点头。


  祝夫人回了客厅和祝老爷谈起祝英台提及的事,祝老爷也没说答不答应,只是一挥手,说道:“拿我的脂粉去抹,什么都能盖得住!有多厚抹多厚,抹得她个白白胖胖!还有啊,全府上下都喜庆点,今天是个大好日子,大好的喜事,都把妆化上!办喜事嘛,就要开开心心,满面红光。”


  祝英台将下人和喜婆赶了出去,“银心,我让你准备的东西呢?”


  银心从妆台下的箱子里掏出一套丧服,放在桌上,“少爷,在这里,你,真的要换上吗?若是……”若是洞房花烛夜,马公子看到那该如何是好。


  祝英台的手轻轻摸着这身衣服,“我不能为他守灵,连穿这衣服见一见他的资格都没有了吗?”


  “不是,银心不是这个意思,少爷,别哭了,梁公子若是知道你日日以泪洗面,他肯定也会难过的。”


  祝英台趴在桌子上大哭:“他若真难过,就不该舍下我,一个人走,他怎么可以留我一个人,在这没有他的尘世间?”


  银心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才好。他扶起祝英台,却看到祝英台脸上的是两行血泪。银心大惊失色:“少爷!”


  他连忙拿着帕子给他擦掉,祝英台看着白色的帕子上的红色,“罢了,这红色也喜庆,银心,为我上妆,我这几日都没休息好,脸色肯定很难看,一会见到山伯,他肯定会不高兴的。”


  银心连忙为他上妆,换好婚服。


  银心还记得他家少爷当初换上这套锦绣婚服的模样,是何等的绝世倾城,可如今少爷呢?日日以泪洗面,哭喊不休,不吃不喝,早已是瘦骨嶙峋,哪还是那个满城惊艳,意气风发的祝家小公子?】


  “祝英台太可怜了,哀莫大于心死,那个少年竟然颓靡成这般模样。”女修们又开始哭起来,还掏出准备好的许多条手帕。


  “血泪啊,这得多伤心难过才能这样?”


  “梁山伯怎么就这么走了,看看英台,命都去了半条了。”


  少年们刚开始也觉得仙子们怎么这么爱哭,可看着看着他们都也是红了眼眶。


  太感人,太让人心碎了。


  蓝忘机拿出帕子给魏无羡擦眼泪,“魏婴,莫哭。”


  魏无羡点点头,“蓝湛,我只是有些感慨罢了,没事。”


  【吉时到,银心扶着祝英台出了房门。


  祝英台很久没出过房门了,只觉得外面的阳光很刺目,他看到了院子里有一口大缸。


  “银心。”


  “哎,少爷,怎么了?”


  祝英台指着庭院里的那口大缸,“我之前养的蝴蝶可都还在?”


  银心疑惑的说:“都还在呢,少爷养的,都有下人精心照顾着。少爷喜欢,可要一起带去?”


  “不了,把它们放了吧。”


  “啊?好。”银心一愣,连忙去庭院里把那口大缸的盖子推开,那满缸的蝴蝶得了自由,纷纷的飞走了。


  祝英台看着蝴蝶们飞远了,望着天空,沉默了许多,喃喃道:“你们自由了……”说完,他低头又笑了笑:“自由自在的,成双成对,多好啊……”


  银心听着鼻子直泛酸,“少爷,走吧小心些。”


  天光大亮,艳阳高照之时,祝英台被送上了花轿,祝府送亲的队伍已经准备出发,“老爷,老爷。”


  祝老爷抹着喜庆的妆容,走了出来,看着送亲队伍,他吩咐主事:“听着,不许经过那姓梁的坟,以免节外生枝。”


  那主事连忙应下。


  祝夫人惊讶的说:“可我们不是答应了英台,要………为什么还要折磨他呢?”


  祝老爷不满的说:“女人家家的,知道什么?我是用父威逼他上花轿的,要是过不了门,那我祝家的脸可就全丢尽了。”


  祝夫人也不好再说什么,看着送亲队伍敲锣打鼓,奏乐阵阵,喜仆带着八抬大轿,走远了,她竟不知,这样逼迫祝英台到底是对,还是错。


  梁山伯说的没错,她哪是在说他们?她不过是自哀自怨罢了。可这个时代就是如此,又如何反抗呢?英台的人生还长,她也是为了他好,日后日子过下来,他也会认命的。


  英台,娘也是为了你好啊,莫要怨娘亲。】


  “英台羡慕那蝴蝶成双结对,自由自在的。”


  “就是啊,梁山伯之前还回忆起他们初见的时候那只蝴蝶呢。”


  “可惜啊,天人永隔,也不知道日后祝英台怎么办呢。”


  “可我看着感觉很不好,你们说英台会不会殉情啊?”


  “不知道啊,可如果这会他殉情了,那祝家没法交代啊。”


  “哎呀,这,这祝老爷,怎么这样?”


  “这不是骗祝英台吗?”


  “怎么可以这样,连只是拜一拜都不行吗?太狠心了?”


  “那祝夫人好像也是个有故事的。”


  “那又怎么样,她自己当初不反抗,认了命,凭什么就觉得别人就会认命,凭什么就觉得英台这样会好过?过分的很!”


  “就是就是!”


  一群少男少女们红着眼睛大声谴责祝家父母。


  蓝忘机将魏无羡搂在怀里,他的眼也是一片通红。



评论(38)

热度(3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