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烂的静夜思

挚爱忘羡,不拆不逆,对金江不太友好。

14.情逝

*谢谢小可爱们的爱心和支持❤❤❤❤

*求学时期的忘羡,观看剧版忘羡之梁祝


 【县衙内,梁山伯房里。


  梁山伯虚弱不堪,靠在一位大师身上,而梁母坐在一旁,泣不成声。


  “大师,没想到如此有缘,你会到这来看我。”


  那大师幽幽的说:“山伯,我不是说过吗,缘分如果有的话,就一定会有的。”


  是吗?那他和祝英台的缘分呢?有缘无分吗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看着母亲,安慰道:“母亲,别哭了,小心伤了身子,您放心,我没事的,无论如何,我一定可以挺过来的,我还没有见到英台,我答应他的事都没有做到。”


  梁山伯虚弱的身子有些摇摇欲坠,他看着窗外,他似乎看到了有只蝴蝶飞过,他不由得想起当年第一次见到祝英台的时候。


  那时的他回眸一笑,那笑容极其璀璨,使得蝴蝶落在他肩上,流连忘返,自此入心,情深不渝。


  “英台,英台还在等我,他在等我……”


  梁母刚擦的眼泪又掉了下来,都说情字伤人,它为何就那么伤人呢?她苦命的孩子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而祝府里,银心终于把信拿到了手,她看了看周围,确定没人,她才偷偷的说:“少爷,我把梁公子的信给偷来了。”说着,便将信从床缝间塞了进去。


  祝英台大喜,连忙打开信件,然而,信上有的却是血迹斑斑,明明什么都没有说,却是千言万语都在其中。


  “山伯,山伯出事了!”祝英台一阵心惊,只觉得自己心痛的快要窒息,眼泪不停地往下掉。


  而这边,梁山伯的手无力的垂下。


  “山伯?!”梁母震惊的看着自己的孩子,不可置信,他还那么年轻,就那么的走了?


  “这人世间,又少了一位朗朗君子,终究是看不破情爱啊。”大师感坐在门外台阶上,感叹道。


  情字动人,也伤人。


  梁母为梁山伯更衣时,说道:“山伯,你放心,我会把你葬在鄮城的路口,那祝家的花轿路过那里时,你就可以看到你心爱的英台了。”


  大师闻言摇摇头,看了一眼梁山伯,又看着庭院外,被风吹落的一地枯叶。


  “山伯,山伯……”祝英台似有所感,他疯狂的敲打着门窗,“放我出去,我要见山伯,山伯!”


  祝英台看着手里的信,只觉得那红色刺眼的紧,他心口一阵生疼,他捂住嘴猛然咳了几声,一丝血迹从指缝中滑落,滴在那封信上,和梁山伯的血融在一起。


  祝英台突然笑了,笑着笑着又哭了,“山伯,山伯……你等等我,你等等英台啊……”】


  “蓝湛,我……我心好痛!”魏无羡紧紧捂住胸口。


  蓝忘机扶住他,急切的问道:“魏婴,你怎么了?要不要紧?”


  魏无羡此刻连呼吸都觉得是痛的,梁山伯怎么就死了?他死了,祝英台怎么办?他怎么办?他好难过,心好痛,为什么会这个样子?


  “魏婴!不要想,放松。”蓝忘机搂着他,替他抚着胸口。


  二人的异常引起所有人的注意。聂怀桑忙问:“蓝二公子,魏兄怎么了?”


  蓝忘机想说他没事,然而魏无羡嘴角溢出的血却让蓝忘机瞪大了双眼,魏无羡双目失神,最后倒在了蓝忘机怀里。


  蓝忘机紧紧抱住魏无羡,满眼猩红,他闭上眼睛,身上突然爆发出一股强大的气势,压着众人直不起身,心中忍不住的惶恐。


  蓝忘机睁开眼,一片清明,他看着怀里的魏无羡,满眼的怜惜与爱意,抬手一道灵力打在水镜上,水镜的影像停止了。


 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,“你,不是忘机。”


  蓝忘机收了身上的气势,众人再看时,还是明显感觉的出,这个人和之前的不同。他扫视了众人一眼,“本君,尊号含光。”


  众人一愣,含光?那不就是下界历劫的那位含光神君吗?真的有神君下凡历劫啊,这可不是普通老百姓叫他们的仙君那样,这位可是实实在在的真神。


  青蘅君起身上前时,众人方如梦初醒,连忙跟着起身,“我等见过含光神君。”


  “噤声。”蓝忘机捂住魏无羡的耳朵道。


  所有人皆不敢言语。蓝忘机取出帕子擦着魏无羡方才因疼痛而冒出的汗渍,还有嘴角殷红的血痕,“魏婴,你怎么还是这么傻乎乎的?”


  他亲吻着他的额头,小心的将他抱起,一路回了静室。


  见蓝忘机走远了,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,这位的气势太吓人,原来蓝二公子真的是神君下凡,难怪平时冷若冰霜不说,还很不近人情,十分严厉,他们平时都怵他,那一身冰冷气息,也不是谁都能靠近的。


  “青蘅君,有福。”温若寒说道,他眼热,他温氏怎么就没有这样的机缘?他心头也一阵狂热,他一直觉得这是个实力为尊的世道,可这个修真界已经太久没人能有所突破了,更何论飞升?


  如今见到神界之人,他琢磨着是不是能去讨教讨教?


  青蘅君脸上的表情淡淡的,只说了句:“的确是蓝氏之福。”


  温若寒却觉得他在炫耀,都是老朋友了,谁还不知道谁?他甩甩袖子走了,他要叫人准备厚礼,送给魏无羡,为什么不是送给含光君?他还看得上凡界这点东西?


  蓝启仁:“兄长,忘机他……”


  青蘅君抬手制止他,“含光神君是来历劫的,他不过是见魏公子受伤心急才会一时清醒,曦臣,近日蓝氏的防护多加注意,别让有意图的人混进蓝氏,特别是静室附近,安排几个人注意魏公子,注意,是保护,不是监视。”


  蓝曦臣道:“是父亲。”


  “还有,忘机是蓝氏二公子,族里的长老或旁支,一旦有异动的,都清理了,这样的人,不必留在蓝氏,正好借此机会,好好查查,我闭关多年,什么魑魅魍魉都有!”


  看着青蘅君严厉的神色,蓝启仁和蓝曦臣没再说什么,连忙下去安排人手。


  静室里。


  蓝忘机将魏无羡轻轻放在床榻上,将他外衣解开,让他睡的舒适一些,又打来温水,细细的给他擦脸,这才坐到床榻边,安静的看着他。


  蓝忘机握着他的手,给他输送灵力,喃喃道:“我知你心中难受,这么多年来,一旦我离开你视线,你总是不安,魏婴,是我不好,我们的那一世的生离死别,让彼此都太过心伤,魏婴,别怕,我会一直都在。”


  魏无羡的头动了动似要醒来,蓝忘机知道他睡的不安稳,便解了外衣,躺在床上,将他搂在怀里,抚着后背,嘴里轻轻哼唱着二人熟悉的曲子。


  在仙界时,不知多少个日夜,魏无羡就是这样在蓝忘机怀里,听他哼着小曲入睡的。他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,他依赖着蓝忘机,也喜欢霸占着他所有的心神,然而,蓝忘机却很喜欢他的这种占有欲,证明他对他的爱不曾减过一丝一毫。


  这一夜,静室里很安静。而静室外,却极其热闹。


  小一辈们都在讨论着梁祝,而老一辈的世家家主们讨论着含光神君。


  修真界里,茶楼里的说书先生已经开始讲梁祝的爱情故事,一日夜之间,风靡整个修真界,当然这少不了聂怀桑等学子的话本故事。


  魏无羡突然惊醒,从床上翻身做了起来,捂着胸口,梁山伯去世的画面浮现在眼前,挥之不去。


  “魏婴。”蓝忘机从外面端着清粥从外面进来。


  “蓝湛,我这是怎么了?”


  “心悸恍惚,大悲大恸,魏婴,你莫要多思,都是前世之事,会好的。”蓝忘机握着他的手道。


  魏无羡定定的看着他,“你,不是蓝湛。”


  蓝忘机一笑:“你倒是很了解他?”


  “铮”的一声,随便已然出鞘,剑已经架在蓝忘机的脖子上。


  蓝忘机也不闪躲,只是笑着望着他。


  “你是什么邪祟?敢上蓝二公子的身,出来!”


  蓝忘机笑道:“我就是蓝忘机,蓝忘机就是我,当然,本君还有个名号,叫做含光。魏婴,你小心些,别伤到自己。”


  “嗯?你……你就是含光,那个,那个下凡历劫的人?那蓝湛呢?”魏无羡收了剑,有些紧张的看着他。


  “我只是一时清醒,我就是他,魏婴,你莫难过,梁山伯也是我,此事你且往下看,别再哭了,你的眼睛很漂亮,小心哭伤了眼睛。”蓝忘机伸手摸了摸他的眼睛。


  魏无羡有些楞楞的看着他,“所以我真的是祝英台吗?那后来呢?”


  蓝忘机用手指点了点他有些苍白的唇,“嘘,天机不可泄露,魏婴,别难过,嗯?”


 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温柔至极的笑,满眼的宠溺,他红着脸,点了点头。


  蓝忘机闭上眼,再睁开之前,身上的气势便不一样了。而魏无羡知道,这个才是他认识的蓝忘机。


  “蓝湛。”魏无羡伸手抱住他。


  “没事了,魏婴。”蓝忘机紧紧的抱着他。


  “嗯。我就是一时接受不了,我都好了,你会不会觉得我太脆弱了呀?”


  “否,不过人之常情,只是,别再为此伤神了,你根基本就有损,如此大悲大恸,容易损元神,不利修行。”


  魏无羡抬头看着他,“那你会像梁山伯那样会离开我吗?”


  蓝忘机:“不会,魏婴,我绝对不会离开你,那你呢,可想好了?”


  魏无羡笑道:“我想好了,就算没有这场机缘,我觉得我肯定也会喜欢你,爱上你,你对我那么那么好,我怎么可能会错过你?我以前从未想过我会喜欢男的,我现在也不喜欢男的,只是因为是你,独独是你,非你不可。”


  蓝忘机很是激动的抓着他的肩膀,“魏婴,此心此爱,永世不变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熬了粥,你该饿了,来用点,小心烫。”蓝忘机拿着一小碗粥,仔细的吹凉了才喂给魏无羡。


    魏无羡有些惊讶, “你还会下厨啊?”


     “之前不会,不过日后可以学,你喜欢什么我都可以学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蓝湛,你真好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可喜欢?”


    “超级喜欢!”


    “乖,喝粥。”


*小剧场来自汪叽和含光的对话

评论(45)

热度(41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