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烂的静夜思

挚爱忘羡,不拆不逆,对金江不太友好。

24.典礼

  【蓝忘机和魏无羡从静室走到校场,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二人都是一身黑色宽袍大衣,手牵着手,丝毫不避讳他人的目光。


  修真界以强者为尊,服饰以黑为尊,红次之


  所以,和往日不同,今日的蓝忘机并没有穿着常款的蓝氏家袍,而是一身黑色长袍。


  领口袖口都用银线绣着卷云纹,衣摆处用金线挑着飞龙,黑色的发用金冠束起,修长的身体挺的笔直,整个人丰神俊朗中又透着与生俱来的高贵,让人觉得高不可攀、低至尘埃。


  人人都道含光君一身白衣,皎皎君子,恍如谪仙,然而这一身黑色尊贵的华服,却让这个人禁欲十足,魅惑十足,迷倒一众女修,额,男修也有。


  当然,也迷倒了我们的魏无羡,他刚才看着蓝忘机更衣之时就被迷的神魂颠倒,可真不想让别人看到这样的蓝湛啊,他家二哥哥太好看了,让他恨不得能扒开他衣服,衣服下的有力的曲线也很迷人……


  蓝忘机束发的手一顿,“魏婴,时间来不及,晚些时候我一定让你扒。”


  魏无羡捂嘴,他竟不知自己呢喃出声了。“胡说!蓝湛,你变坏了!”


  还他那个看个春图都能红透脸的蓝二哥哥,他腰现在还疼着呢。


  蓝忘机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  要命,这样的蓝忘机对于魏无羡而言实在太有诱惑力了。


  校场上,放着一口大鼎,案桌旁放了祭祀用品,致词的是蓝氏的一位德高望重的太上长老,大致的意思是敬告天地,敬告先祖,蓝氏有子忘机,号含光,天资聪颖,雅正自律,逢乱必出,素有佳名,如今修为有成,已然结婴,特在此敬告天地,以慰先祖。


  魏无羡听完后不由得轻声的笑,蓝忘机疑惑的看向他。


  “我第一次听到这么冗长又枯燥的赞词,却觉得无比好听。”大约是因为说的是蓝忘机,他觉得很好听,再枯燥他也听得很认真。


  蓝忘机明白他的意思,即使宠辱不惊,但对于魏无羡的赞美,他却十分在意,十分欢喜。“待日后,你的结婴大典,我亲自为你写词,致词。”


  魏无羡笑了,“好,那我可要努力了,定不会让含光君等太久。”


  蓝忘机也是笑着点头,以魏无羡的资质,再结丹也不会太久了,结婴肯定也不在话下。


  随后蓝忘机上了祭台,他拿过特制的香柱,虔诚叩拜,青烟袅袅,直上云霄。


  天空突然一阵钟鸣,回响天地间,洒下一片金光,落在了蓝忘机和一旁的魏无羡身上,


  魏无羡能感受到那金光在修复他的身子和灵脉。


  蓝忘机和魏无羡对视一眼,二人齐齐郑重行礼,敬拜天道。


  蓝忘机面向众仙家,一身的气势发出,众人只觉得这气势压得他们直不起身子,不由得齐齐拜下,“见过含光仙君。”


  这是修真界,强者为尊,用实力说话,这一点,在多年前魏无羡第一世的身死,蓝忘机就很明白,如今,他站在这个位置再看众人,只觉得大道之上,无论是阴谋,权势,家世,都不及他站在顶峰的强势,日后道途漫漫,能陪伴他的也就只有魏婴了。


  蓝忘机一挥长袖,众人身上的气势一轻,松了一口气,再看蓝忘机之时,目光无不崇敬仰慕。


  此时,他们突然发现,蓝忘机的身旁站着的魏无羡,气势竟不弱于蓝忘机,明明他连金丹都没有,却一身的气势惊人,站在蓝忘机身旁,一点都不弱,二人并肩,格外的相衬和登对。他们感叹:不愧是夷陵老祖,也不愧是含光君的道侣。】


  “蓝湛,你真好看啊!”魏婴看的有些痴迷。


  蓝湛伸手捂住他的眼睛,不许他再看,“魏婴!”


  魏婴吃吃得笑,“二哥哥,你连自己的醋都吃呢。”


  “那不是我,那是魏无羡的蓝忘机。”


  魏婴摘下他的手,握在手里,“我盼着二哥哥也有穿这身衣服的那一日。”,他又凑到蓝湛耳边轻声道:“届时,我再慢慢解开你的衣服,肯定更迷人!”


  蓝湛耳朵发烫,心头涌动,幸好他自制力不错,不至于失态。


  但是一直关注自家弟弟的蓝曦臣,见弟弟被撩的一脸春思,他摇摇头,听闻魏公子是个风流人物,果不其然啊,自家弟弟哪里顶得住?只是,魏公子这般撩拨,到时候,真的不是找罪受?


  仙门百家看着蓝忘机的结婴大典,无比眼热。虽说如今是世家氏族,可最看中的就是实力,如果温氏不那么残暴,因为温若寒的实力最为强盛,根本无人敢反抗,这就是强者,很现实。如今的蓝忘机虽然没有达到这个地步,已知他未来的成就,也无不让人敬仰,他与魏婴,如今已然被推做此界的最强者,毋庸置疑。


  【结婴大典之后就是仙督的接任,这个仪式就简单许多,之后就是宴会了,为了这场宴会,蓝氏一帮内务主事者商谈许多,决定这次还是做了家常菜式,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药根子,再说,药材也是很贵的,嗯……新上任的主事有点小爱好,比如爱财?


  魏无羡,蓝忘机,聂怀桑,蓝曦臣几人坐在后山一处隐蔽的小亭中,几人一起闲聊着,主要是魏无羡和聂怀桑在聊,二人提及当年求学的同窗,如今却不剩几人了,大部分都死在了射日之征战场上,唯剩的几人,也是道不同不相为谋,并无往来。


  突然山道上传来几个女子笑谈声。


  “听闻此次蓝氏有意为泽芜君选妻,也不知道泽芜君喜欢什么样的世家女子。”


  “估计咱们没希望了。”


  “怎么说?我们好歹也是世家女修榜上有名的仙子,想必也不差吧。”


  “蓝家如今如日中天,含光君身为二公子,权势却比宗主有威望,又是仙督,这个关系可不好把控。”


  “也是,不过,蓝氏不是说只娶命定之人?万一泽芜君自己看上呢?”


  “那也不太可能吧。我听说陆仙子最近在蓝氏授琴艺……”


  “可青漪仙子是和离过的人啊,这样的女修配得上泽芜君?”


  “那周仙子呢?”


  “周仙子有什么好的?她做过女家主,若不是早年她立誓说定下侄子做宗主,她还能舍得卸任?我看着她野心大的很,这样的人只会亵渎了泽芜君,之前那金光瑶不也是一直这样,当面一套,背后一套的,伤透了泽芜君的心。”


  “就是!”


  那几个女修一边说一边走远了,聂怀桑笑着摇摇头,正想说话,魏无羡却嘘了一声,示意他别说话,聂怀桑不明所以。


  只见树林的暗处走出来两名女子,正是之前被几个女仙子提及的两位女修,陆知瑶和周然。


  陆知瑶问到:“然然,你不生气吗?”


  周然背着手,看着几个女仙子的身子远去,“她们说的也并不是全错,我是有野心,也配不上泽芜君。”


  陆知瑶:“如何就配不上了?我和姨母提及你的时候,姨母很是欣赏你,再说了,你心心念念了泽芜君多年,如今有机会为什么不争取?”


  周然笑道:“瑶瑶,当年的周然会为了救命之恩想要不顾一切的去追求蓝曦臣,可如今的周然早已满身算计,百般筹谋,这双手也已经沾满鲜血,如何配得上万里赴泽芜的蓝曦臣?”


  “然然,你不喜欢他了吗?”


  “喜欢,只是并不是所有的喜欢都可以圆满,他如今这样好了,我亦欢喜。”


  “这么多年,你也很累吧,如今你可有什么打算?”


  “含光君会是个好仙督,我也已不再是宗主,想想多年的谋划,还是蛮累的,想出去看看山川湖海,放松心情,挺好的,不提我了,前几日你还问起我关于聂宗主的事,如何?”


  陆知瑶一脸茫然,“我不知道啊,我感觉他人挺好的,对青柠也上心,可是……我都不知道他怎么会看上我?”


  周然失笑,“也许……是见色起意?聂宗主为人还不错。”


  “嗯?你之前不是说他是个心机很深的人吗?怎么又不错了?”


  “他都能说服青柠了,你说他心机深不深?不过,配你也合适?”


  “什么叫配我合适?他深谋远虑,高瞻远瞩,那我……那我就是个傻瓜呗?”


  “你不是吗?”


  “然然!你胡说,我……我才没有那么傻,不理你了!”陆知瑶气得直跺脚,“亏我担心你呢。”


  周然笑道:“好了,瑶瑶,别生气,我说笑呢……”


  陆知瑶才不理她,转身就走,周然失笑,跟在她身后。


  魏无羡眼珠子在聂怀桑和蓝曦臣身上转来转去,“聂兄,好事将近啊……”


  聂怀桑被魏无羡看得有些不好意思,“咳,那什么,还……还没有成呢。”


  “你眼光不错嘛,这什么时候的事?还知道先拿下人家女儿,不愧是文隐君……”


  “就……那日看蛟龙的时候,见到的。”聂怀桑道。


  蓝忘机说:“陆师妹早年同我一起拜师学琴,同门师妹,我自当关心一二,聂宗主想必查过师妹当年之事,她看似性子简单,却也执拗,有些事有些人,可一不可二,她是本座师妹,蓝氏弟子。”言外之意,你若只是好奇玩玩,便不要去招惹她,她有蓝氏和蓝忘机做靠山。


  聂怀桑郑重道:“含光君多虑了,我聂某虽然心机深了些,但对青漪仙子却是求之不得的,日后若能成事,自当百般宠爱,怎么会戏弄她情感?她早年之事,我自然清楚,我并不介意她的过去和青柠,我定待她如己出。我只恨自己当年没能早点遇见青漪仙子。”


  “那聂兄你可得加把劲,我等你喜酒啊。”魏无羡拿着小坛的天子笑,撞了撞他手里的小酒壶。


  “承你吉言。”聂怀桑笑道。


  “大哥也快点娶大嫂,叔父可等着抱侄孙呢。”魏无羡笑完聂怀桑,又转头对蓝曦臣说道。


  蓝曦臣一阵无语,“无羡还是该操心你自己吧早点结成金丹,叔父已经在为你们相看结道的日子了。”


  魏无羡一听,高兴的问:“真的?什么时候?最近的吉日很多啊……”


  聂怀桑幽幽的问:“魏兄,重点不该是在结丹上吗?”


  魏无羡拍拍胸膛,“我夷陵老祖是谁?结丹而已嘛,肯定很快的,重点肯定是婚期啊!”


  蓝曦臣失笑:“叔父并没说,年后仙督大会估计有的忙,无羡还是先好好的修炼吧。”


  魏无羡嘟着嘴看向蓝忘机,蓝忘机忙安慰道:“没事的,魏婴,不会太久,修行之人戒急戒躁,我们来日方长,结道之事不必着急。”


  “哼哼,我见着个个仙子都想对含光君自荐枕席,含光君,你可真受欢迎。”


  听着魏无羡醋溜溜的语气,蓝忘机心里很高兴,证明魏无羡对他十分的在意,他柔声道:“蓝某人的床榻太小,只容得下魏公子……”


  “这么小啊,打个滚都不成。”


  蓝忘机握着他的手放在自己胸膛上,“这里很大,可以让你打滚。”


  魏无羡扑进蓝忘机怀里哈哈大笑,“我的天,蓝湛,你都从哪学的俏皮话,厉害啊!”


  “前几日你和景仪讨论的话本……”


  “哈哈……蓝湛。你太可爱了,我好喜欢……”


  聂怀桑/蓝曦臣:告辞,告辞!


  蓝曦臣和聂怀桑不忍直视这二位恩恩爱爱,二人起身离开了。


  蓝曦臣在回寒室的路上,路过一片梅林之时,看到近日因下雪而早开的几株梅花开了,他便打算去折一支回寒室作画,却在梅花树下看到轻嗅梅芳的周然,她那红色的披风,比红梅更娇艳。


  “零落成泥碾作尘,只有香如故。罢了,我便不作这摧手辣花之人。”周然手指轻点花瓣,转身离开,她红色的披风滑过雪地,留下一串足迹远去。


  蓝曦臣突然低头浅笑,走了过去,折下被周然抚过的那枝梅花。


  他想起,多年前有一个小仙子曾在一次花宴会上直言:“有花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,泽芜君就是我心里头的花!”


  只是那时他不曾在意,原来那个性格直爽洒脱的小仙子叫周然,可如今,她却护起了花。】



*这两位的cp都定咯

*小剧场:聂怀桑的行动

评论(94)

热度(979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