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烂的静夜思

挚爱忘羡,不拆不逆,对金江不太友好。

55.人鱼传说

*谢谢小可爱们的爱心和支持❤❤❤❤



      天空一道流光划过,众人齐齐看过去,不由得感叹,这魏无羡怎么就如此得天厚爱呢?


  魏婴看着手掌的火焰,吓了一跳。蓝湛紧紧抓住他手腕,差点一个冰凌诀砸过去了。


  “别别别。”聂怀桑连忙出声,“这是火种,可别灭了。”


  魏婴才松了一口气,仔细的看着这团小火。“这个,就是琉璃火啊。可以焚尽所有邪恶鬼怪。不过,还是要看修为的。”


  修为越高,威力就越大,天道这是怕得机缘的人,不思进取,以为有了依仗就不追求进步。


  众人不由得议论纷纷,这魏无羡为什么可以得天独厚呢?他们不由得想起之前看过的魏无羡的前世,被百家围剿,归来后,却依然赤子之心,在修真界存亡危难之际,挺身而出,这样的人,不怪老天爷厚爱的吧?个个心里都不由得向忘羡看齐,跟他们打好交道。


  一时间恭贺之声连连道起。听的魏婴心里头怪怪的。怎么突然这么热情了呢?


  “不必理会,收心凝神,将火焰收起来。”蓝湛提醒道,有他在,魏婴身边不需要其他人。


  魏婴连忙将琉璃火收了起来,“真好,这火种日后我还可以拿来炼器呢,等我熟练了,蓝湛,我给你的避尘再炼炼,改成本命灵剑,你说好不好?”


  蓝湛宠溺的看了他一眼,“好,听你的。”


  【链接:人鱼传说 

        来自:江萌吖 大大的视频,已授权

  


  画面展开,一膄船儿在大海上漂泊,船下有条大鱼游过,船上的男子,惊奇的看着。


  一个女子的声音响起:传闻人鱼的眼泪落下,会变成珍珠,他们会把珍珠撒在水岸上,来引诱人类走进水里,然而,再用美色诱惑,然后把他们全都吃掉

  这是?珍珠?是珍珠!

  岸上的许多村民惊喜的捡着珍珠,一步步的走进水里,最后被卷入水中

  好吓人啊

  人鱼在哪里?人鱼在那

  一条人鱼从岸超重跃进水里,岸上人们纷纷用各种工具补抓人鱼

  谢允看着这一幕,水中鱼?

  谢允将救下得鱼儿放到了海里

  把你送到家门口我也算功德圆满了

  唐三看着谢允,迟迟不肯离去

  谢允笑着劝他

  快回去吧

  唐三跃进水里,漂亮的尾巴化出一道水花

  一个女子说:我听说海女巫那里,有能使人鱼变出双腿的药,大概二十几年前,也有过一条人鱼爱上人类,同海女巫交易,变出双腿生活在陆地,

  海女巫说:很多年前,的确有条人鱼来我这里寻过药,不过他的下场可不是很好啊

  那女子接着说:不知为何那只人鱼突然回到深海,再也没有上岸,传闻他归来后日日茶饭不思,随后竟变成泡沫消失了

  唐三拿到了药水,最后化出了双腿】


  “魏婴!”蓝湛握着魏婴的手道,“太过危险,不可如此……”


  魏婴笑道:“可二哥哥在等我,我一定要上岸的。”


  “好漂亮的人鱼尾巴。”


  “好可爱的人鱼。”


  “真的有鲛人吗?我还以为只是怪异志呢。”


  “天下之大,无奇不有,我等也是见过大千世界影像的人,别大惊小怪。”


  【唐三终于上岸了,背着小包袱,轻快的跃在山林间


  传说里人鱼能落泪成珠价值千金,而他们熬制的灯油更是长明不灭,若是与其他珍奇的药材熬制,便有可能制成长生不死之药


  一女子坐在高台上看着自己的玉手说:


  天地众生皆臣服于本宫,这鲛人也不能例外


  谢允在人群里看到唐三


  是他?


  谢允看着偷偷躲在街角的唐三,笑问:是在找我吗?


  你怎么跑出来了?人间抓你的人可到处都是


  唐三抓住他的手


  你要去哪?我能不能跟你一起去?


  谢允拉住他


  拐个小美人私奔咯


  唐三看着谢允心想:


  喜欢的人是不是应该带他回大海?


  谢允买了几坛好酒,带上他一起喝酒


  美人美酒在此,走


  这酒是要品的


  好酒量


  谢允对于唐三努力学习陆上的生活很是欣赏


  那条鱼看着呆,其实一点就透,我说他举一反三都不为过


  唐三看着谢允的耳朵问


  你小的时候我是不是救过你?


  我以为你早就忘了


  儿时他和家人渡洋之时,风浪突起,年幼的谢允掉在海水里,是条人鱼拉住了他


  唐三的身份被识破,一群官兵来抓他,二人和官兵打了起来,为首的那名女子看着唐三,突然想起了二十年前的那条人鱼


  杀了他


  看着谢允受伤,女子震惊,眼睁睁的看着唐三带着谢允跳进大海里


  为什么,为什么那么像


  二十年前


  百里喜欢了一条叫时影的人鱼


  百里的阿爷劝他,婚期将近,你居然要悔婚,我绝不允许


  我的婚事我从未答应过,都是阿爷你自作主张


  百里问时影:你愿意相信我吗


  我愿意和你一起留在岸上


  时影当年也曾和女巫求过药


  这瓶药水它可以让鱼的尾巴完美变成人类的双腿


  百里被家人逼着成亲


  事到如今,不管你愿不愿意,都由不得你了


  新妇入门,迎亲

  行仪,引入青庐


  我看戏文上,凡大婚之日新人皆穿红色喜服,可是如此


  一边是百里和那个女子成亲的画面,一边却是时影黯然落泪


  百里对着女子说道:结这个亲并非我所愿,我不愿意做傀儡


  我待你情深,而你竟如此决绝


  有个妖魔蛊惑女子:你眼中的恨意并不适合你,但我很喜欢


  我若得不到,别人也休想得到


  入魔的女子大开杀界


  为什么选了他,而不是我


  是你抢走了他


  在女子重伤了时影,正一剑杀了他之时,百里推开了时影


  时影和女子都震惊了,最后百里死在了时影怀里,时影黯然的回到了大海】


  “鲛人还有这样的奇效吗?长生不死……”


  “胡说什么,不要命了?你也不看看那是谁和谁?”


  “原来,那条人鱼的爱人死了,所以他心如死水,化成了泡沫啊。”


  “哎,问情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许啊。”


  “太悲伤了,那另外一个故事呢?”


  “可别再是悲剧了,那女子会不会再次下手啊。”


  “蓝湛,你可不能做这样的傻事。”魏婴靠着蓝湛说道。


  蓝湛看着他不语,若非迫不得已,他也是不愿魏婴受到伤害,也不愿意二人生离死别。


  【谢允在山洞里醒来,看着唐三一脸的担忧,安慰他


  没事,我就是太累了


  唐三劝谢允离开,自己身边太危险


  你又不是鲛人也不是海里的


  是我心甘情愿的


  唐三抱着谢允道:我不想你受伤


  那女子对属下道:本宫就不信了,抓不到那鲛人

  我得不到的东西,只能毁掉


  海上一片波澜兴起


  看来他们没那么容易罢休


  唐三看着谢允被那女子抓住,十分担心


  放了他


  唐三爆发无上神力,对上那女子,女子被鱼尾狠狠重伤


  与妖交易,有违天理,这是你理应付出的代价


  到头来,还是换得一场空


  看着敌人灰飞烟灭,海里的人鱼纷纷冒出了水面


  二人在夜里放花灯


  怎么样,选一幅?


  据说几十面前,有一位富家公子,为博一位绝色美人一笑,买了成千上万盏天灯,淮水上空整整亮了七天七夜


  希望它可以在茫茫大海之中,为你指引故土的方向


  二人相视一笑,放飞了花灯


  我带你满天下的玩好不好


  好,听你的】


  “终于,这两位是圆满的。”


  “幸好,那女魔死了。”


  “那……那尾巴漂亮是漂亮,还……还能那么厉害哈。”


  “太浪漫了,七天七夜的花灯啊……我不贪心,一天一夜也好啊……”


  “别想了,都是哄人的手段,讨你欢心而已。”


  “那我高兴就好了啊,管那么多做什么”


  “好看吗?”蓝湛问。


  “嗯?什么?”魏婴一愣,回过神来才想到蓝湛问的是花灯,“还好吧。”


  蓝湛点头,之前影象刚开始时,天空也是飘满了花灯,如今都没有了。魏婴喜欢,那他是不是要亲手做才算心意?要做多少?一整个碧灵湖铺满?天空也要亮个七天七夜?


  蓝曦臣不经意间看向了沉思中弟弟,扶额:弟弟,你确定吗?我就怕无羡还没来得及高兴,先心疼你那双手……


  


*小剧场小短篇:霸道深情汪叽vs纯真可爱羡羡③

评论(75)

热度(66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