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烂的静夜思

挚爱忘羡,不拆不逆,对金江不太友好。

40.赤焰忠魂,长林风骨

  

        温若寒看着金光善那张扭曲的脸,大感好奇,温逐流在他示意下,拿了过来。


  温若寒一看,书名【葵花宝典】,翻开第一页,先是对这神功做了简要介绍,然而文末有八个大字,提醒了他。


  “欲练此功,必先自宫。哈哈……”温若寒大笑。


  “噗!”正在休息喝着茶水吃点心的众人,差点没咽着。


  “咳咳咳……”魏婴可不就一个?他喷了口中的茶水,“蓝湛,我听错了吗?”


  蓝湛也是忍不住的嘴角上扬。“否。”


  “哈哈哈……”魏婴大笑。


  欲练此功,必先自宫,这是什么神功?太适合金宗主了,难怪他脸色那么难看。


  所以人都忍不住笑的发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连蓝启仁都忍俊不禁,举起茶杯,略略遮挡,以免自己太过失礼。


  金氏的门生憋的实在难受,不敢笑,又想笑,要命了……


  金子轩:什么鬼……


  金夫人:好,好像也不错……


  温若寒笑够了,温逐流将功法书籍还给金宗主,“金宗主,除了这一点,这功法的确厉害,我等且等着你神功大成那日。你可不要辜负天道机缘啊。”


  金光善:……并不想!


  【链接:戎马一生,赤子之心 

    来自紫灰海鸥AmyHPBrett 大大的视频

  萧庭生,并非寻常之人,生于忧患,师从高手,自幼聪慧,喜好读书,论其军政之才,他倒是有几分当年那个人的风采


  在朝堂上该如何收揽权柄,如何把控朝臣,你以为以他的能力,是学不会?还是做不到啊?

  志不在此,非,不能也


  为父我生在掖幽庭,吃过常人没有吃过的苦,见过人世间最冷的面孔


  此生有三件事,可谓至幸

  其一,得遇先师指导,去除了我心中大弟子怨愤

  其二,蒙先皇恩养,历,两代明君,从来未曾被人猜忌过

  这其三,家中和睦,膝下有平章和你,这样的好孩子


  长林之重,不在权位,不在富贵,更不在处世圆滑,安身立命

  长林之重,重在保境安民


  世间英灵无数,并非人人后世留名,此牌位虽无字,情义却在心,但凡心中想祭之人,皆可祭拜于此位之前,以安忧思,以念长情


  如果你觉得这世态炎凉,那是因为你还没有经历过真正的地狱,一个人本性若善,纵然是地狱回来,其赤子之心亦可,永生不死


  你听,你听这风声,北境已经下课好几场雪了吧

  衣冠,葬王陵

  遗骨,归梅岭


  “这真是个人真幸运,后来遇到了好人。”


  “赤焰忠魂,长林风骨。是个忠心卫国的大将军。”


  “他原本也该是正儿八经的皇室嫡子皇孙,结果却成了罪奴出身,若没有变故,他也比很多人尊贵呀。”


  “能保持赤子之心,已是难能可贵了。”


  “我现在倒是很好奇他的先生。看着就很不凡的样子,睿智,却又沧桑。”魏婴对蓝湛说道。


  蓝湛点头“是。”


  能以智谋使得庭生脱离罪奴之身,光明正大于世间习武报国,风骨赫赫,他的先师定然不凡。


  魏婴转头又问:“怀桑,原来凡间帝王争权夺位,这么厉害的啊,权位很重要吗?”


  聂怀桑:“那看个人呀。你不慕名利只为保家卫国,可上位者夺疑虑,特别是如此大将,功高震主,你看那帝王去了,新皇和朝臣不也是在质疑他吗?长林王府最后不是摘了府牌?”


  蓝湛道:“长林之重,重在保境安民。长林之罪,罪在权位势重。”


  魏婴点点头,也许他不是那种在意名和利的人,像虞紫鸢说的什么立魏婴为江氏少主之类的,他根本就没想过,他想的是走遍整个修真界,斩妖除魔,而不是把自己困在那里。


  只能说,人各有志罢了。


  【链接:他也曾鲜衣怒马 

     来自没头脑鹅 大大的视频

  下雪了,外面倒是安静下来了

  在这世上本就没有自由自在的人,谁又曾想过要回头呢

  这世上越有把握之事,做起来便越无趣


  如今这世上,心中有情有义的人太少了,因为人的心会变得越来越硬

  只可惜,这世上再好的药,也只能救命,却不能带来快乐


  党争就像是一场噩梦,有些人会永远困死在里面,而有些人会醒过来


  人素来只会被朋友出卖,敌人是永远没有出卖和背叛的机会的

  因为我知道自己心里忠于的是什么,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背叛


  我现在一想起以前的事情,心里就像有一座冰山被火烤着,一时暖暖的,一时透着刺骨的寒意


  你知道我这双手,以前也是挽过大弓,降过烈马的,可现在只能在这阴诡地狱里搅弄风云了


  梅长苏不只是林殊,他身上还背负着七万赤焰冤魂昭雪的希望


  虽然我容貌已变,可是埋在我内心深处,总愿意无法抹去的东西,其实比谁都多


  我一定要保住景琰身上那份赤子之心

  我一定要还林家一个清白

  赤焰中人要清白,就一定要彻彻底底的清白

  那些阴暗,那些阴险歹毒的事情,让我一个人去做就好了

  既然我活了下来,就不会白白的活着


  景运二十六年,陛下尚是皇子,遭人陷害,是你的同窗伴读,后来的赤焰主帅林燮,拼死找回证据面呈先皇,才救会陛下一命

  景运二十九年,五王之乱血洗京城,又是林帅,自北境千里勤王,血战三日,最终力保陛下登基

  开文十年,西境失守,金陵围城,他亲率三百骑兵,方平京城之乱

  天下,乃是天下人的天下,若无百姓,何来天子,若无社稷,何来主君

  在陛下的心中,恐怕只有巍巍皇权,又何曾有过天下


  我已经当了整整十三年的梅长苏,如果到最后,我可以回到林殊的结局,回到北境,回到战场,那对我来说,是一件幸事


  除了这琅琊山之外,在这个世上曾见过他,还记得他的人,现在已经没有几个了


  可是在我心里,他是金陵城内,最明亮的那个少年


  众人唏嘘一片,太悲壮了。


  “曾经那个鲜衣怒马的少年郎,如今却只能用做一个搅弄风云的谋士,只为换一个清白,这样的人,竟然还是没有迷失自我,当真是可歌可泣。”


  “果然是能教出萧王爷那样的人的先生,这心智,这谋略,也是绝了。”


  “这样的人也能做皇帝?为了一点疑心,死了多少人?林家,祁王,七万英魂啊……”


  “天下,是百姓的天下,没有社稷,何来的主君。这话说得太对了。”


  “对,他们可比我们这一些所谓的修仙者好太多了,像有些家主,就只会压迫百姓。”


  “嘘,小点声,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。听说含光君和聂二公子组织人手,打算清理乱葬岗,我也想去报名,你去不去。”


  “去,今日影像结束我就去报名,这也是为民为己的事,我也想做点好事。”


  “好,一起啊。”


  聂明玦素来看不上那些阴谋诡计之道,却没想到,这么一个谋士,却有着这样动人心弦的故事,令人大为赞叹。


  他又忍不住想象怀桑日后因为自己的身故,也是隐忍十多年,为他复仇,又是何等的艰难和苦涩?


  罢了,日后,再对他好点。


  “我一直以为你也是够隐忍的,可这人更绝,当年那场大火,他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,这可不是修仙界的夺舍重生。”魏婴若有所思。


  聂怀桑苦笑道:“阿羡,这可没法比。他那是为大义,我这是为私情,不一样。”


  蓝湛:“观他身体似乎不太好,想来定是忍受常人若不能忍,深受重伤,改换容貌,这般毅力,非常人能比。”


  “可他最后却又回到战场上去了,他应该很欢喜。”


  “自然,家仇得报,清白已明,能回到林殊的身份他自然高兴。”聂怀桑话此,却又摇摇头,“可我觉得,他估计也不会活得太久了,所以他选择用那样的方式离开,是最好的结局。”


  青蘅君和温若寒也是赞叹不已。


  一个保家卫国的将士,不该因为所谓的党权纷争,而死在了朝堂之上。


  军人的天命是在战场上,最终是要回归战场的。


  死得其所,死得悲壮,这才是一个将士的征途和归宿。


  

*今天羡羡生贺,祝羡羡生辰吉乐

*彩蛋是金光善的神功后续,和羡羡的生日图

评论(81)

热度(956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