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烂的静夜思

挚爱忘羡,不拆不逆,对金江不太友好。

39.消息

  

*谢谢小可爱们的爱心和支持❤❤❤❤


   几日后,蓝氏召开清谈会,百家聚集。


  江枫眠接到消息后,还是来了。仙门百家各家宗主都过来和他打招呼,只是说的话却让江枫眠苦涩难言。实在是句句字字都扎在他心头,冷嘲热讽,让他坐也不是,走也不是,脸色难看,尴尬至极。


  魏婴听温宁说江枫眠来了,他头也不抬,只说自己知道了。傻憨憨的温宁有点猜不透自家公子是生气了,还是难过了。


  其实魏婴啥想法都没有,他这会儿正忙着呢。忙着学习如何批改宗务,如何处理宗门关系,温若寒对他寄以厚望,可魏婴从没有接触过这些东西,所以温若寒请了蓝启仁亲自教导魏婴。


  这可正合蓝启仁心意,这么好的苗子,他可得好好教。所以,就导致魏婴的课业非常重,除了修炼,就是一堆课业,一堆书籍。见他如此忙碌,蓝湛心疼坏了,却又没法替他做这些功课,只好下厨给他做点好吃的,补补身子,又在他有疑惑的时候帮忙解答。


  不过,温宁的话倒是给了他提醒。


  每个家族都会有暗中的势力,江家也不例外。别的人手江枫眠会处理掉,可是,有一个人,他肯定不会处理。然而,作为暗部首领,自有他隐匿的法子。


  这几日调查之事迟迟不见有消息,魏婴多少有点心急,但他又不可能真如温若寒说的那样,将江枫眠抓来,直接搜魂。他不是那样的人,也做不来这样的事。


  魏婴将案桌的书推到一旁,拿起几张空白符箓,研究了起来。


  次日,清谈会正式召开,仙门百家各宗主都已到场。


  魏婴跟在温若寒旁边进了场,一身烈焰红袍,备受瞩目。


  各位家主都暗暗称奇,之前都知道魏婴金丹已散,可如今一看,一身灵力若隐若现,想必不久就会再结金丹,这才过了几日,就已到这地步,可见其天资与悟性。


  也难怪温若寒一脸的得意,再看看江枫眠,满脸复杂神色,形成鲜明对比。


  会议由青蘅君和温若寒主持,就仙督和乱葬岗两件事,展开讨论。


  魏婴听的有些无聊,拉过蓝湛的手,把玩着他修长的手指。蓝湛每日练剑,练琴,导致他的手心和指腹有着一层薄薄的茧。


  蓝二公子的手可以持剑除魔卫道,也可弹奏缥缈仙曲,还能为他下厨做他爱吃的膳食,仿佛如谪仙一般的贵公子,却为了他坠入红尘。


  “魏婴,为你,我愿意。”蓝湛侧头,对他轻声道。


  魏婴一愣,才知道他感慨之时,话说出了口。他笑道:“是,蓝二公子贤惠,是本公子的幸运,能遇见你。”


  蓝湛很认真的说:“遇见你,也是我之幸。”


  魏婴低声笑了起来,引得众人频频侧目,这魏少主笑什么呢?


  “魏婴。”蓝启仁皱着眉头,如此重要场合,这二人在做什么?


  “咳,先生,学生知错了。”魏婴连忙坐好,这几天他可怕了蓝启仁,都被他训了不少回。


  蓝湛扯了扯他的手安慰他,魏婴摇摇头,赶紧认真听青蘅君几人讨论事情。


  乱葬岗,一直是禁地,无人敢闯,就连温氏也只是每年派人检查禁制牢不牢固而已,如今说清理,也没人敢出头,毕竟耗时耗力,没利益,这些世家都不太想出这个头。但是,他们又眼馋那个秘境,想分一杯羹。


  温若寒听的火冒三丈,恨不得一巴掌呼过去,让他们好好清醒清醒,只想图利益,美的他们。


  魏婴连忙拉住他:“舅舅,别生气,别急,我们慢慢来。”


  温若寒说:“你听听他们说的什么话?”


  魏婴说:“他们不愿意参与就不参与呗,舅舅我肯定能想出法子来的。”


  温若寒大声笑道:“好好好,我相信我家阿婴是最优秀的,舅舅等你来解决。”


  会议最后结束的时候,仙督已确定,由青蘅君和温若寒二人共同担任,过后会制定新的法规出来。


  散场的时候,走在后面的魏婴,和江枫眠碰上了。


  “阿……阿婴。”


  魏婴低下头,看不清神色,久久才抬起头来,恭敬的揖礼,“江宗主。”


  江枫眠到嘴边的话,被这句江宗主给堵了回去。“魏少主,近日可好?”


  魏婴说:“大概是有了亲近的人,挺开心。”


  江枫眠再次被噎住了话头,“有空多来莲花坞玩玩,阿离她很想你。”


  “江宗主慎言!”魏婴厉声道,“我与江姑娘虽为同门,但江姑娘有婚约在身,我亦然,江宗主还是不要说这样诋毁声誉的话了。”


  江枫眠一愣,“阿……魏少主有婚约了?”


  魏婴点头,“自然。”


  江枫眠急忙问:“是谁?”


  “魏婴?”蓝湛跟着父亲处理事情,回头却没见到魏婴,连忙找了过来。


  “蓝湛。”魏婴回头应了一声,又对江宗主说:“江宗主,你这不是见到了吗?告辞了。”


  魏婴小跑几步,来到蓝湛身边,牵着他的手,开心的晃了晃,二人渐渐走远。


  江枫眠有点错愕,怎么会是蓝二公子?温若寒竟然会让魏婴选择一个同性道侣,难道这是两家联姻,所以才会两家宗主共任仙督?


  聂蓝两家一向交好,金家贯会看墙头,这么看,五大世家中,江家岂不是被排除在外了?不行,他得好好盘算盘算,阿离也到年纪了,婚事也该提一提了。


  而忘羡这边,二人正在回静室的路上。


  蓝湛不解的问:“你刚才和江宗主说什么?怎么特意等他?”


  魏婴笑问:“你又如何知道我特意等他?”


  蓝湛点了点头,“对你,自然是熟知。”


  “我在江宗主身上放了道符箓,一旦江宗主和那个首领接头,阵法就会被启动,我这边就能接收到讯息,听到我想听的东西。”


  蓝湛:“你这几天研究的符箓就是这个?”


  魏婴玩笑的问:“对,怎么样?我厉不厉害?”


  蓝湛却很认真的点头,“魏婴大才,很厉害!”


  魏婴大笑,蓝湛这人,怎么就能让他这么开心呢?“蓝湛,我饿了。”


  “今早起来,我熬了莲子羹,这会儿应该可以喝了。”


  “真的?快走快走。”


  魏婴拉着蓝湛小跑在山道上,不远处的山道上,蓝曦臣和温情正说着话,见到二人奔跑的身影,蓝曦臣笑道:“和无羡在一起,忘机都活泼了许多。”


  温情问:“这样不是挺好的吗?我都觉得阿宁不够活泼,不够大胆。”


  蓝曦臣说:“你也别抓的太紧,他大了,多出去闯闯,长了见识就好,这几日,我见他和无羡,怀桑他们相处的挺好的,慢慢来。”


  温情点头,“但愿吧。”


  清谈会后续魏婴并没有参与,全程闭关。新的法规对各世家的子弟有了很多的约束,不许欺压百姓,世家接了供奉必须积极除祟。


  成立一个监察小组,由蓝忘机和聂怀桑负责此事,蓝曦臣和聂明玦,各带领十个年轻的世家子弟,往各世家驻地考察妖兽和除祟情况。


  这么一看,似乎都没金江两家什么事。金光善怎么甘心,这不,厚着脸皮,又给了不少好处,将金子轩给推了出来,和蓝曦臣一块监察去了。


  江氏江枫眠可就说不上话了,他不好厚着脸皮扎到小辈堆里,可因为江澄的性子问题,其他人都不愿意和他相处,更何况,不能领队,江澄想必也不愿意。江枫眠叹息,只怕不久,江家的实力都要跌出五大世家之外了。


  魏婴在寒潭洞中闭关,是被蓝湛叫醒的。


  “蓝湛,怎么了?”


  蓝湛神色间有些犹豫,“魏前辈和藏色前辈有消息了。”


  魏婴瞪大了双眼,“真的?什么情况?你……这表情不太对啊。”


  蓝湛摇摇头,“莲花坞已经被温宗主派人围住了,我们边走边说吧。”


  魏婴一听,连忙起身,二人出了寒潭洞。


  蓝湛一路走,一路说:“那日你的符箓,让温宗主的手下查到了江氏的暗部首领并将其抓获,废了不少功夫才问到了当年之事。如之前的猜测那般,二位前辈的身故,有江枫眠的原因。”


  “当年……江宗主,为什么要害我父母?”


  蓝湛抿唇,良久才说:“魏氏传承。”


  当年江枫眠无意中看到了关于先祖对魏氏传承的记载,几番查探,才确定此事,他便故意接近魏长泽,成为好友,谁知两人各自成亲后因为虞紫鸢的问题,使得魏长泽离开了江氏。江枫眠又怎么可能会轻易将快到手的宝藏丢掉?


  于是在一番密切的谋划下,杀人夺宝,怀璧其罪,更甚至是故意圈禁魏婴,导致他多年的流浪,吃尽苦头。


  魏婴握住挂在脖子上的玉佩,就为了这个吗?他心头又是愤怒又是悲哀。


  他一想到自己和江家的种种,又想到影像里自己为了江氏那般死心塌地,又被抛弃,只觉得难堪至极,手握着拳头,狠狠地砸在了一旁的树干上,几下就冒了血,树根都裂开了缝。


  “魏婴,你别这样,小心手。”蓝湛连忙拉住他得手。


  魏婴紧紧抱住蓝湛,靠在他怀里。蓝湛感受到他脖颈的湿润。蓝湛心疼极了,一手抱着他,一手轻轻抚着他得后背。


  “魏婴,我在,你想哭就哭,我陪着你……”


  魏婴说不出话,只是哭着。


  蓝湛叹了口气,魏婴哭的这么难过,江家,还是不需要存在得好。


*江家该下场了!

评论(35)

热度(4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