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烂的静夜思

挚爱忘羡,不拆不逆,对金江不太友好。

25.历练

*求学时期的忘羡,观看abo世界忘羡

*对金江不友好,介意勿扰


       【忘羡二人走在乱葬岗上,满地的白骨累累,满目疮痍,荒芜一片,邪祟,鬼魂遍地,一阵阵的哀嚎声。


  “宝宝,小心些。”蓝忘机抽出避尘,一道剑光划过,前方的鬼祟化为灰烬。


  魏无羡点点头,“嗯,二哥哥也小心。”


  二人一路到了一座山洞中,这里的怨气很浓厚,阴风阵阵,可这并不是让蓝忘机心惊的地方,最让人心悸的是有种莫名的诱惑力,让人忍不住想要进入洞中。


  二人身上佩戴的玉佩亮起,这是防御自动开启的征兆。


  蓝忘机:“这里,太过诡异。宝宝你每年都来此,不会太过危险吗?”


  魏无羡走了进去,“不会,二哥哥可知机遇与危险并存?魏氏世代守护的秘密怎可轻易示人?二哥哥该知道乱葬岗是如何形成的吧?”


  蓝忘机点点头。


  乱葬岗相传最早是一处秘境,后来有仙宗立派于此,之后仙魔大战,死伤惨重,这守护秘境的宗派解散后,秘境就成了仙魔必争之地,秘境就渐渐消失,而在这灵脉上,行成的风水宝地,人人来争,就成了战场,这里的每一具白骨都是战争的痕迹,几千年下来,就成了禁地,如今成了抛尸的荒地。


  “乱葬岗深处,无人敢闯,是因为仙魔的鬼祟让人恐惧,除了这些,最让人害怕的其实是这伏魔洞的血池。”魏无羡指着洞中那如同死水一样平静的血池。


  若不是防御阵的开启,蓝忘机站在旁边,只觉得有道声音在叫他,“跳下来,跳下来……”


  “这血池里的血,是每一次战争无数牺牲者的血液,仙,魔,妖,精,怪,皆有。”


  蓝忘机再次点头,“那,我们接下来要去何处。”


  魏无羡笑道:“就是这里啊。”


  这里?蓝忘机打量了一下洞中,什么都没有,连阵法的痕迹都没有。


  魏无羡抱住他的腰身,郑重的问:“蓝湛,你可全心全意信我?”


  蓝忘机道:“自然!”


  魏无羡调皮一笑,“那么……就和我一起跳下去吧!”


  说着,魏无羡突然发力拉住蓝忘机,二人双双跳入血池中。】


  “蓝湛,小心!”


  “魏婴,小心!”


  忘羡二人齐齐出声,二人都忍不住去抓对方的手,手掌相碰,四目相对,眼眸间是对对方满满的担忧和爱意。


  “咳!”魏婴顶不住这样的眼神,就要把手收回来之时,蓝湛却紧紧握着不放。


  魏婴:……


  咳,不是我不想收,是蓝湛他不放。魏婴如是想着。


  蓝湛的耳眶通红,宽大的袖子下,是二人紧紧握着的手。


  聂怀桑看着直抓紧自己的扇子,“魏兄,乱葬岗这么凶险?那那边的魏兄怎么就跳进去了?”


  魏婴想了想,“他敢跳下去,必然是有所依仗的,再说了,你看他之前都说了年年都会进去,魏氏的秘密在那里,肯定不会有事的。”


  聂怀桑挑眉看着,不会有事?那刚刚谁那么急切的?


  咳,关心则乱,关心则乱。魏婴挠挠头,“不过,蓝湛,那个乱葬岗原来是这样形成的?”


  蓝湛点点头,“和此界记载差不多。”,他突然想起什么,又叮嘱道:“我知你心有大志,不可鲁莽行事,当思虑周全,准备充足。”


  魏婴也考虑过清理乱葬岗,只是没想到这么凶险,蓝湛在提醒自己要做好完全准备,他肯定是要考虑的。


  “我知道,你放心吧。”


  “届时,我同你一起。”


  魏婴看了看他,见他神色在认真不过,笑着点点头,蓝湛紧紧握着他的手,这才放心,继续看水镜。


  【蓝忘机紧紧抱住魏无羡,他突然拉他跳下血池,他知道魏无羡有所依仗,可他却还是担心不已。


  蓝忘机只觉得眼前一片红光,有阵风呼啸而过,二人在不断的下坠。


  魏无羡抱住蓝忘机,一个旋转落在一片草地上。“到了,二哥哥。”


  蓝忘机睁开眼,上下打量了一下魏无羡,见他没有受伤,这才松了一口气,而后板着脸说道:“宝宝,下次不可如此,多危险啊?”


  魏无羡撒娇道:“好啦,二哥哥,我知道错了,这个阵法非魏氏嫡系血脉,无法开启,不会伤我的,走吧,我带你看看这里,除了乱葬岗深处,这里就是乱葬岗最大的秘密了。”


  蓝忘机看着这里的环境,似仙境般优美,鸟语花香,灵气十分浓郁,“这里,有灵脉?”


  “对呀。很不可思议对吧?你觉得不可思议的还在后头呢。”


  魏无羡挥了挥手,朝树上的灵雀打了个招呼,自九岁时起,魏无羡每年都会来这里住上一两个月,这里也没有别的人,所以魏无羡很招这些有灵性的动物们的喜爱。


  “二哥哥,关于魏氏有神器的传闻,你可知道?”


  蓝忘机:“修真界魏氏有一把神剑,魏氏每隔几代便有一个人飞升,听闻和此剑有关。”


  魏无羡笑道:“都说是传闻咯,可是空穴来风,未必无因啊。”


  魏无羡带着蓝忘机沿着小路翻过一个山头,再看之时,周围的景色又变了。


  前面是一片虚无之境,灰色的空间,有风呼啸而过,形成一刀刀利刃打在结界上。

  蓝忘机: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
  魏无羡说:“这里,就是魏氏世代要守护的地上,是魏氏最大的秘密。这里看去,是不是像一个空间?和我们不同一个世界?”


  蓝忘机点头。


  “这个地方叫做空间裂缝,这道道风刃就是从裂缝吹来的风,这一道刃,最弱的堪比金丹后期的实力,你可知道穿过这里,对面是什么?”


  蓝忘机想了想,“是域外界面?”


  “没错,是域外的界面,而且,对面是魔族之地,这里会偶尔有风把魔气吹来,这道结界就是用来挡住魔气的,还有这个。”魏无羡一挥手,有一把剑立于眼前。


  神剑的剑神有些破损,隔着结界,仍然能感受到它的发散出来的威力。


  “这把剑,是魏氏先祖在乱葬岗深处发现的神剑,可惜的是剑身破损,剑灵也残缺,此剑之后的每一道损痕,都是与魔族的对抗而形成,它作为阵眼立于此,已经几千年了。”


  蓝忘机问道:“可这事不该是全修真界所有修士的责任吗?为何魏氏却……”


  魏无羡摇摇头:“没有用的,二哥哥,难道魏氏先祖没有提过吗?可如今的世道人心又是怎样,你该清楚,每一位魏氏先祖若不能飞升,那么他们的宿命就是最后身归混沌,神魂修补此结界。”


  蓝忘机紧紧的抓住他的肩膀,“所以,你……”


  魏无羡笑道:“所以……我要努力修炼,我要解决这个问题啊,我希望日后的魏氏后代再也不会再为了这个困守一生,怎么,二哥哥不是以为我要献祭吧?”


  蓝忘机松了一口气,抬手点了点他的小鼻子,“小坏蛋,明知道我担心你。那么,你的历练是什么?”


  “这里,有道阵法,名为百味人生,人一旦踏了进去,便会幻成各种形态,或人,或妖,或魔,或怪,可能是好人,也可能是坏人,皆不定数,但最重要的是,你要保持冷静,不可忘了本心,道心,不可沉沦进去,若是陷进去,那便出不来,历练便会失败,若是成功,那看你历练到各种地步了,像我爹爹,他为何这般年纪就能飞升,是因为他的神魂足够强大,后期修为和功德够,才得以飞升。”


  蓝忘机点点头,“好,宝宝,你要小心。”


  “二哥哥,不来体验一番?这可是绝佳的锻炼机会,魏氏每一代,只有一次开启的机会哦。”

  “我也可以吗?”


  魏无羡点点头,“自然,你也不是别人,只是一旦你进去阵中,若有什么,不是我能控制的,你千万要小心。”


  蓝忘机点头,“宝宝也千万要小心。”


  魏无羡拿过两人佩戴的玉佩叠在一起,拔出避尘,手指一化而过,冒出的鲜血滴在玉佩上,那丝丝血迹自己沿着玉佩蔓延开,整个玉佩变得殷红如血,发出一阵阵的光亮,形成一个环绕的阵法。


  魏无羡将其中一块挂回蓝忘机身上,盘膝而坐,“二哥哥,小心了。”


  蓝忘机坐好,对他说:“宝宝小心。”


  二人闭目,阵法启动。


  阵法里的二人,附身在不同的人身上,或不得志的中年人,或饥不果腹的乞丐,或是杀人如麻的大魔头,也有妖魔鬼怪,各种形态,然而,忘羡二人都保持着对道心的坚持和对正义的热忱,他们都不曾在幻境里迷失,哪怕是杀人如麻的魔头,最后都努力在弥补,积攒功德,让无辜受害者得以安心往生。


  这日,魏无羡还在幻境中,等到下一次的轮回,然而,他睁开眼之时,看到的是一片皎洁的月色。


  他看了看自己还是熟悉的打扮,这里是云深不知处?他看着这熟悉的院子。


  突然墙头一阵响动,一个少年从墙头冒了出来。


  魏无羡疑惑的看着他,这是他吗?也不太像啊。


  那少年提着酒壶坐上了墙头,突然一道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响起:“夜过亥时者,不得入内。”


  那少年吓了一跳拍拍胸口,魏无羡转头看去,是蓝忘机,可又不太像。魏无羡看着他们一言不合,就在云深不知处的屋顶打了起来。


  魏无羡摸摸下巴,他这是看到了不同世界的忘羡?似乎二人并不认识,一个过于古板,一个过于调皮,肯定不是他那个世界的魏无羡和蓝忘机,实力还这么弱。


  嗯……有趣!非常有趣!】


  “这,原来乱葬岗还连接着别的世界吗?”

  “那……我们这里没有魏氏,会不会有一天被魔族入侵啊?”


  “是啊,这,这我们的实力一般般,那我们怎么办啊?”


  “是啊,温宗主,青蘅君,你们看……”


  温若寒笑道:“你问本座,本座又问谁?有这功夫担心,还不如多加修炼,等哪日魔族来袭,不说帮的上忙,好歹也不拖后腿。”


  众家主被温若寒说的臊红了脸,却都不敢反驳。


  青蘅君倒是很淡定的说:“既然问题出在乱葬岗,不如我们借此机会,好好商谈一番,乱葬岗是该清理清理了,总不能等着他们来到的那一天吧?诸位家主意下如何?”


  聂明玦当即道:“我聂氏义不容辞。”


  “温氏无异议。”魏婴说完,看了一眼自家舅舅,只见温若寒满脸欣慰,便知他是同意的。


  金光善犹豫了一下,也道:“我金氏也同意。”


  其他家主有的同意,有的不敢吱声。


  青蘅君:“放心,只是先开会议商议一番,其他的还得到时候安排,有心的便参与,不想参与,我等自然不勉强。”


  众人这才放下心来继续看水镜。


  “这阵法真不错啊,就是太过复杂了些。”魏婴感叹,如今他的阵法都是自己研究的,很多深层次的阵法都没有接触过,这样的阵法他也很想研究出来。


  蓝忘机安慰道:“不急,魏婴,你可以慢慢研究,藏书阁有很多的阵法书籍,我替你找找,你可以多看看。”


  温晁不甘示弱的说:“无羡,我们温氏的藏书可不比蓝氏差,回头我就叫人给你找来。”


  蓝湛/聂怀桑:……


  蓝湛觉得那位含光君那么讨厌温晁,果然是有道理的。


  而看戏的聂怀桑表示:他要写个新的话本,含光君的追妻漫漫长路,小舅子什么的,果然都是坑货啊……


  魏婴看着魏无羡历练的幻境又变了,他看了又看,“咦……蓝湛,这不是我们初见的场景吗?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蓝启仁嘴角抽抽:“魏婴!初来便犯禁,家规……”


  “蓝先生!蓝湛自己罚过我了,是不是啊蓝湛?”魏婴袖子下的手轻摇着蓝湛的袖子。


  蓝湛:他该说是,还是不是?


  “咳,叔父,我已然罚他抄家规。”叔父,魏婴要紧,晚点我自罚家规,莫怪。


  蓝曦臣:……


  弟弟,你这个回答认真的吗?




*24章已经重修,谢谢小可爱@滴滴 的提醒

*意不意外,幻境里回到原著世界线

*小剧场:曦情③吃醋的温情

评论(72)

热度(54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